深蓝学院顺利举办“辅导员职业形象塑造”专题讲座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10

9月5日下午,深蓝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向荣以“辅导员职业形象塑造”为题,为新生辅导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开启了深蓝学院2023级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系列讲座的序幕。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讲座中,秦向荣结合学校和深蓝学院工作实际,从工作性质、职业特点、服务对象、岗位要求等方面对辅导员职业形象塑造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分析。秦向荣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围绕深蓝学子心中对“辅导员职业形象、辅导员内在素质要求、辅导员对待学生工作”的要求,为2023级新生辅导员外在和内在两个方面职业形象塑造提出了具体建议。此外,在仪容仪表方面,她提出了符合仪表基本原则、符合身份、扬长避短、着装的TPOR原则等四点建议。在职业体态方面,根据“梅拉宾法则”,她针对笑容、目光、站姿、坐姿、手势、鞠躬、蹲姿等体态进行细致的讲解,并进行了相应的展示,帮助辅导员进一步塑造更加适宜的肢体动作。秦向荣表示,辅导员是思政教育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无论是参加思政教育活动,还是组织思政课堂,都要精心做好心态准备、仪态准备和语言准备。她希望2023级新生辅导员能够正确运用职业礼仪,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努力成为内外兼修的辅导员。

9月6日全天,深蓝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辅导员赴句容开展岗前培训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双手交叠、围绕成一个圆圈完成相互支撑动作,发自内心地呐喊“今天我要支持你、今天我要保护你、谢谢、全力以赴”,活动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呐喊声中破冰。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包括群龙取水、不倒森林、移动高尔夫、一圈到底、激情节拍、团队战鼓、机遇与挑战、驿站传书、动力圈绳等挑战项目,新生辅导员分为“扬帆大胜”“海洋队”两支队伍进行比拼,模拟、分析、实操、感悟……面对体力和脑力双重考验,所有团队成员相互支持、群策群力、协同发力,体验成功与喜悦、失败与遗憾。“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但让辅导员体会到了竞争的乐趣,更体会到了协作的快意,有效增强了新生辅导员团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image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