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系列报道
----能动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87

为了更好地贯彻和落实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发展,暑假期间,学院安排三名辅导员老师分别来到徐州市和泰兴市,实地走访了三名困难学生家庭,学生送去温暖关怀。

在走访过程中,三位老师深入学生家庭,通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对每个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交流过程中三位老师不仅向学生及家长介绍国家、学校对于困难学子的各项资助政策,还指导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涯,鼓励学生敢于克服困难,大胆追求梦想。

除了线下走访,针对所有认定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同学们学院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通过微信聊天、视频通话等形式,加强家校沟通,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关注。

本次走访活动给学院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和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学院与家庭的沟通联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同时也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