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系列报道
----计算机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75

家访暖人心,共育促成长。7月初-8月底,计算机学院赴常州、扬州、镇江等地开展暑期家访行动,本次暑期家访行动覆盖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走访慰问了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重点关爱的学生,有聚焦、有温情,为学生送上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真挚的关怀,传达了学校学院关怀声音及帮扶政策。暑期学院家访教师队伍由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带队,各班级班主任、研究生学业导师、就业辅导员、心理辅导员、资助辅导员等教师参与其中。

面对面,心贴心。通过深入实地走访学生家乡,来到学生家中,学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学院教师一行也送上了真挚慰问。在学生熟悉的环境,更有助于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及时回应关切问题,并与学生家长达成了“同心疏导,共助成长”的育人共识,校内校外保持密切联系,及时疏通生活、学习、就业等困难问题,缓解心理压力。

育之道,人为先。本次暑期家访不仅了解了关心关爱学生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家庭经济等情况,还对家长和学生在学业规划等方面的疑惑做出了更细致地解答,让学生家长感受到学校学院对学生的真挚关怀。同时,通过传达符合实际情况的教育理念,与学生家长面对面建立了亲切良好的沟通关系,增进家校情感,也能让师生情感迅速升温,家校共育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