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系列报道
----材料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校精准资助的政策要求,认真落实《江苏科技大学关爱大学生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加强家校沟通和联动,搭建家校信息沟通平台,传递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和重点关爱学生的关爱,不断提高资助育人、心理育人成效。711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带队辅导员王远杰、刘甜甜一行3人前往丹阳市和南京市实地走访慰问,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走访期间,老师们与受访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介绍此次家访目的以及学院的育人工作和成效,对受访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辅导员刘甜甜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奖助贷勤免补”政策以及学生的受助情况,分享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辅导员王远杰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教育情况和假期心理动态,叮嘱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做好前期总结和后期规划,不断提高自我,为未来考研和就业做好准备。此外,走访小组还听取了家长和学生对学校资助工作和心理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访学生表示目前假期状态良好,会利用好假期时间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馈父母。受访家长也表示会配合学校构建家校合力,共育学生未来。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让学院能够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重点关爱学生的家庭情况,是实现家校协同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线上家访,持续做好育人工作,以家校共育助力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






(撰稿:刘甜甜、王远杰;审稿: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