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系列报道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校精准资助的政策要求,传递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爱,激励学生成长成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暑假期间前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实地走访慰问学生。

走访过程中,院党委副书记谭海波与受访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主要收入来源以及生活困难,并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奖助勤减免”等资助政策,同时叮嘱学生要利用暑期时间做好前期总结和后期规划,不断提高自我,为未来考研和就业做好准备。学生家长对学院给予的慰问和关怀深表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落实家校共育举措。受访学生也示会心怀感恩,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走访有温度,育人有情怀。本次走访慰问把国家和学校的温暖送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中,增强了家校共育合力,提高了资助育人实效。今后,学院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帮扶与自助并进,把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