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系列报道
----环化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61

进一步推进党群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正能量,构建学校与学生家庭互动机制,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难的实际问题。江苏科技大学环化学院组织教师深入开展学生家访活动,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看望身体患病的学生家长,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成长、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情况,把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家庭,让学校教育和家庭管理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此次主要实地走访了南京高淳、徐州睢宁、吉林通化等地。

79日,慰问了南京高淳建档立卡贫困户甘同学;728日,慰问了困难生卢同学。8.11日,慰问了吉林通化的张同学,三位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无违规违纪,为人诚恳,乐观向上,有进取心,平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勇于进取,不怕挫折。经了解,甘同学家庭生活在农村,母亲患有重病,家中的劳动力仅有父亲。卢同学父母身体都不太好,同时家中还有哥哥姐姐都在上学。走访老师代表学院为学生送上了慰问品,家长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对贫困生的帮助,不仅解决了生活费问题,还减轻了家庭负担,助学金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希望以后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做一个有用的人,来回报社会,服务国家。
   通过家访,受访学生家长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成长情况,了解了学校的教育管理及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了解了国家的有关惠民政策。侯同学表示要珍惜在校的大好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来回报社会爱心服务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