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心怀感恩•逐梦前行”感恩演讲大赛

作者:孙倩倩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感恩意识,培养大学生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2023526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三自协会承办的心怀感恩,逐梦前行感恩演讲大赛在长山校区顺利举办。本次演讲比赛邀请宣传部毛晖老师、发规处钟树杰老师、科研院林少雄和学生处孙倩倩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围绕感恩主题,来自不同学院的11名参赛选手以视频、PPT等形式结合自身生活经历、身边感人故事、英模事迹等生动素材展开演讲,用一个个鲜活事例表达着自己对感恩的理解和践行。

赛场上选手们风采各异,有的人抑扬顿挫地激情演讲,有的人宁和平静地娓娓道来。每个参赛选手们阐述着自己对感恩主题的理解,流露出真情实感,引起全场的共鸣,感动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来自新疆阿丽耶·图尔迪同学用朴实话语道出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大学生新气象,传达出民族团结的自豪感;彭阿桢同学情绪饱满,声情并茂,流露出不负期望,奋进向前的坚定信念;赵薇同学深情讴歌医护人员、救援队以及基层劳动者的负重前行的奉献精神。

经过1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感恩演讲比赛圆满顺利落下帷幕。毛晖、钟树杰、林少雄老师对每个同学的精彩演讲逐一进行点评,同时也指出每位同学在演讲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锻炼自己能力,提升自己水平。

通过举行本次感恩演讲大赛,希望引导广大学生从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角度,培养感恩自立的精神理念,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对未来和生活时刻怀有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