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选树标杆形成典型示范,引导全校学生刻苦学习、奋勇争先,4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评审会。党委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省内其他高校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候选人汇报展示分两个会场、五个阶段进行,各学院积极组织安排低年级学生现场观摩学习。

根据省校两级文件要求,通过个人申报、学院选拔推荐、学生处及研工部材料复核等环节,经过层层筛选,推选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62人,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31人,候选省级先进班集体15个。评审会上,候选人分别从思想政治素质、学业表现、实践创新、志愿服务、生涯发展等方面展示进入大学后的收获和成长。参评的班集体就本班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展开阐述,多角度、多层次展示班级建设成果。

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道建对参评学生进行了点评。他对候选人的学业表现、科研水平、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赞扬与肯定,并对他们现场展示的精神风貌、答辩方法、汇报内容等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杨道建深情寄语参会学生,希望江科大学子继续秉承“笃学明德 经世致用”的校训,发挥行业特色型高校的优势,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投身科研,以服务行业与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早日成为江科大的骄傲与国家的栋梁。

2023年是学校“学风建设年”,本次学校共评选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42人,省级优秀毕业生14人,省级先进班集体11个,评审会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我校优秀学子的青春风采,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正是学风建设优秀成果的具体表现。下阶段学校将通过橱窗展示、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全校开展优秀个人和先进班集体的榜样教育活动,积极弘扬我校学子的青春“正能量”,引导和激励全体学生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