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2594

学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育人成才”具体目标,严格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资助体系,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创新资助育人形式,实践探索发展型助学模式,大大提升了资助育人成效,学校连续十年获评“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具体资助政策有:

一、奖助学金,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8000/人)、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人)、国家助学金(2300-4300元不等)、人民奖学金(500-3000元不等)、志远励志奖学金(1000-2000元不等)等奖助学金,另设伯藜助学金(5000/人)、瑞华启梦助学金(5000/人)、明波奖学金(5000/人)、瑞华年度人物奖(10000/人)等企业奖助学金30余项,用以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学费减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确实无力交纳学费的学生,如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孤儿、残疾学生、其他特殊困难学生,可以根据困难程度申请减免全部或部分学费。

三、勤工助学,我校在校内设立教学助理、科研助理、行政管理助理、学生工作助理和学校公共服务等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大学生参加劳动获取报酬。

四、困难补助,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临时性、突发性的生活困难,学校设立临时困难补助,如发放新生入学补助、假期返乡补助、棉衣补助、生活补助、疫情和洪灾专项资助等,以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

五、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需贷款的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在当地县(区)教育局资助中心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覆盖地区,凭《江苏省高等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附件),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盖章,入学后申请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

六、每年秋季学期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学生可在江苏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中填写家庭经济信息、申请认定;通过认定后,方可申请各类资助项目。

七、我校在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同时,加强励志、感恩及社会责任感教育,帮助学生从思想上树立克服困难、健康成长的信心,激励更多学生自立自信、奋发图强、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八、可关注微信公众号(justzxgl)和江苏科技大学2022级新生资助咨询群(QQ群),了解更多资助信息。

            

        

微信二维码                       QQ


附件:江苏省高等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