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900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4月14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2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审会。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评审会采用线下展示,线上观摩的形式,线下候选人汇报展示共分两个会场,四个阶段进行,线上各学院积极组织安排在线观摩学习。

根据省校两级文件要求,评审过程历时一个月,通过个人申报、学院审核、学院评审推荐、学生处资料复核等环节,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本科生候选人共37人,研究生候选人共14人,候选省级先进班集体共20个。会上,候选人分别从思想进步、学业成绩、社团实践、竞赛创新、未来展望等方面展示进入大学后的收获和成长。参评的班集体就本班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展开阐述,多角度、多层次展示班级建设成果。

教务处处长田剑对省级优秀个人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候选人身上具有脚踏实地的科学精神、大公无私奉献精神和追求卓越创新精神。他们体现出科大优秀学子的三重身份,一是思想坚定的拥护者,候选人大多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思想意识端正,拥护党的领导,也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二是专业学习的领跑者,专业里面的领头羊,先锋引领,形成良好学风氛围;三是创新创业的探路者,专于学术,勇于创新。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薛泉祥为省级先进班集体答辩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汇报展示是精彩的、优秀的,展现出江苏科技大学班级建设的整体水平和特色风采。但也对申报班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坚定理想信念,班级要形成班委和团支委协作管理模式;二是要有明确的班级管理制度体系;三是要树立良好的班风和优良的学风;四是开展具有特色的班级实践活动;五是加强班级的体育锻炼,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六是班级要督促学生的宿舍卫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还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情况。

评选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38人,省先进班集体共9个。此次评审会是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具体举措,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优秀学子青春风采,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下一步学校将通过橱窗展示,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全校开展优秀个人和先进班集体的榜样教育活动,积极弘扬我校学子的青春“正能量”,引导和激励全校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