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211考研宿舍:奋斗的青春最出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796

这个春天,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10号组团B619宿舍4名同学陆续收到四所211大学的拟录取通知。 

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22届应届毕业生在2022年研究生招考录取中捷报频传,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822121022班同一宿舍的4名男生全部考上211大学,他们分别是钱鑫(拟录取于江南大学食品工程专业)、魏子程(拟录取于江南大学食品工程专业)、于丰凡(拟录取于福州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张子豪(拟录取于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青春飞扬,放飞梦想

这4名同学,自2018年入学以来,宿舍成员之间相互帮助,彼此促进,刻苦学习,理解包容,宿舍内学习氛围良好,生活作风端正。在江科大共同生活的日子里,他们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前进路上的伙伴,更是考研战场上的战友,他们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相互陪伴、坚定鼓励,最终实现了他们共同的“研究生”梦。

图片1.png

               四人合照(从左至右依次为魏子程、钱鑫、于丰凡、张子豪)

严于律己、综合发展

四位同学成绩优异,其中三人获得过江苏科技大学校级三好学生,两人连续三年获得人民奖学金。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培养科研兴趣,还积极拓展自己的课外学习能力,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提升自我。其中钱鑫同学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综述论文,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江苏赛区二等奖以及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H奖。于丰凡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此外,他们参与过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江苏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等赛事并实现自我突破。四人在2019年-2021年期间还多次参加校内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在挫折中锻炼自我。

图片2.png

                     四人所获荣誉证书

除了日常学习,这宿舍的4位同学在学习之余,同时也注重社会锻炼与体育运动。大学期间魏子程担任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钱鑫担任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于丰凡担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张子豪担任班级文体委员,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分忧。于丰凡同学在2020年疫情期间参与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很好地展现了一个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他们也明白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他们热爱运动,欢乐而又奔放,时常相约球场,挥洒汗水。他们又文艺而又浪漫,魏子程同学时常通过弹吉他来陶冶情操。他们积极而又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宿舍具有独有的特色装饰。

图片3.png

                      四位同学的宿舍

携手共进、再踏征程

谈到一起考研的原因,魏子程说道,我们宿舍四位同学刚了解到考研的时候,见过那些优秀考研宿舍的案例,那时候大家就都一拍即合,那时候大家非常自信且意志坚定,一定要成为我们学院第一个考研宿舍。

对于魏子程的说法,其他几人都表示同意,并补充:“我们共同备考,以我们宿舍独特的方式互相鼓励,彼此打气。有时我们也会懒惰,但总会互相监督。”。“平时我们关系很好,但学习时也会暗自较劲,取长补短,以对方为目标,提升自己。”钱鑫笑着说。

在经历了一场历时一年的考研长跑后,他们都有了很大的人生收获。如今,他们即将离开这个陪伴了他们四年的校园踏上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祖国的后备军,他们厉兵秣马,心怀理想,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愿为祖国的食品行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