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启“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718

4月21日,学校团委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作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校团委副书记张冬冬介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校团委副书记沈中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英姿出席,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徐剑主持。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现场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主会场设在长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B105,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院两级学生组织成员、各基层团支部书记、青马工程学员、新发展团员等100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形式收看会议。

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汤建副校长就我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眼坚定历史自信,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以伟大思想凝心、聚力、铸魂。二是着眼开展教育实践,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坚持“课程化”建设思路,多措并举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多层次”实践模式,阶段化开展各类实践教育活动。三是将主题教育成果融入日常,转化为全年的工作实效。各级团组织必须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

汤建副校长作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张冬冬介绍学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围绕理论武装、团队活动、实践建功、服务引领、宣传文化五方面展开,涉及开展组织化学习、做好群众性宣讲、加强教育培训、深化理论研究、普遍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开展青年志愿者“社区行动”、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开展青年典型推选宣传、创新开展融媒体宣传、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共十三项工作要点。

校团委副书记张冬冬介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校团委副书记徐剑就会议要点作简单总结,全校各级团组织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教育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抓好做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江科大学子的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徐剑主持大会

动员会现场,李英姿老师为大家主讲《百年党史中的青年担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百年奋斗的壮丽史诗,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青春担当”,呼吁同学们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努力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竭奋斗、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英姿老师主讲团课

凝聚磅礴力量,续写时代华章。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