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生逢盛世,展现青春担当”湖畔微团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658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据介绍,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海洋学院成立伊始,聚焦“海洋强国”战略,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引领学院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展现青年担当。学院于4月24日,开展“生逢盛世,展现青春担当”湖畔微团课,设置理论学习、朗诵、重温誓词、事迹分享等板块,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展现海洋学院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风貌。

明媚春光照在海洋学子的脸庞上,散发着青春的光芒。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董会带领青年学子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他说:“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海洋学子,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强国梦、海洋梦贡献青春力量。”

1.png

百年前的“00后”青年振臂一呼,点燃了思想启蒙的火炬;百年后的“00后”青年勇挑重担,肩负时代的重任。刘晓月同学随后为青年学子朗诵了诗歌《五四永不熄》。让我们向全世界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祖国,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让五四的火种永远的燃烧在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心中!

2.png

怀揣着对先烈们的敬仰与对祖国的热血,海洋学子们沿着海韵湖继续向前。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誓词要经常重温。一声声的誓词回荡在海韵湖畔,也萦绕在每位一位青年的心头。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牢记入团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责任,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3.png

环湖一周后,谢雨珊、刘春晓、胡孝杰等同学就“挑战杯”等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将自身的体会、拼搏后的成长分享给更多的青年学子,让热爱学习、勇担社会责任渐成风尚,为实现强国梦、海洋梦而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4.png

回到宿舍,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积极引导周边同学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阅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体悟其中的精神内涵和重要的教育意义。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