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暨专业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704

10月31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暨专业教育大会在梦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张浩、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副院长郭炳南、各专业系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及人文社科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郭炳南主持。

本次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张浩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与要求。他提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勇于担当;要树立明确目标,志存高远,砥砺前行;要丰富青春底色,强化实践,全面发展,最终成长为一名家长所期、学校所盼、社会所需、国家所求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1.jpg

公共管理系主任程静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镇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讲述了充满人文关怀的学院以及完全不一样的大学学习模式,希望同学们在现阶段能树立奋斗目标,明晰人生方向;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2.jpg

 随后,2018 级政治与行政学专业吉妍同学从“选择”、“热爱”与“坚持”三个关键词向21级新生分享她在科大学习、生活的点滴感悟;2021 级旅游管理专业陈钰文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她将会在人文社科学院这一新起点上,坚守初心、勤勉求学,做“中国梦”的圆梦人!

3.jpg4.jpg

最后,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公共事业管理、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各专业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活动。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负责人章延杰教授对政行专业背景以及职业规划做出详细的介绍和深刻的见解,并要求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多读书,围绕自己的专业、兴趣选取书本,增长见识;认识人,掌握与人交流的技巧,收获人脉;懂时事,做一个又眼见的时代新人;明道理,掌握科学之理、为人之理。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负责人程静教授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的能力要求、就业前景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提供了一套有效的学习方法:要求同学们进行提问式学习;选好参考书;在好为人师的同时记得不耻上问;处理好“专”与“博”的关系。

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苏志平老师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解读“旅游业”,并向大家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及基础课程,建议同学们在旅游管理专业中提升素质, 确定奋斗目标、制定人生规划,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贡献微薄之力。

此次会议有效地帮助了新生们进一步增加对学院的了解,尽快明确目标方向,做好人生规划,全身心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中。希望全体新生都能在人文社科学院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