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我为师生办实事”之“研途有你,语你同行”考研专题辅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542

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工作安排之一,外国语学院在前期充分摸排了解2018级考研学子科目辅导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地组织专业任课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英语系吴明军教授、大外三部姚红、高琴、于凌云老师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外国语言学、法语、日语等科目交流辅导。

10月27日上午,吾文泉院长、吴明军教授在文理楼1546会议室为2018级外国语言学方向考研同学进行了专题辅导。在交流中,同学们一一反馈了当前专业课备考的难点。吾文泉、吴明军就同学们反馈文学翻译、写作思路等方面问题,逐一进行细致分析和重点解答。针对翻译问题,吾文泉强调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准确传达信息,不断提高翻译的通顺与美感;翻译没有捷径,需要大量练习,注重积累好词好句。针对写作问题,吴明军建议要在紧扣题目、全篇布局、分清层次的基础上,分步阐述观点,平时多阅读多积累,提出新颖观点。

姚红、高琴两位老师与二外选考法语的同学进行交流,解答同学们法语备考的问题,详细了解同学们报考院校、考试题型、辅导需求,为后续辅导课程安排打下基础。于凌云老师为二外选考日语同学进行答疑,在了解同学们学习进度、参考书目、真题题型的基础上,从语法点汇总,词类辨析和翻译作文等三个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辅导。

研途有你,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关注考研学子,尽心助力备考,在组织考研科目专题辅导的同时,积极为同学们协调备考教室,为考研学子提供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护航考研学子站上更高的平台。

图片 1.png

图片2.png

图片 3.png

图片4.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