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召开全员导师制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553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院“教-团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效促进“三早-科研育人”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学院全员导师制工作。10月13日下午,粮食学院在长山校区举行全员导师制学期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赵敏副书记主持。

5.jpg

会上,学院各团队负责人交流了上学期面向2018级学生的全员导师制工作开展情况,并集中学习了《粮食学院全员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随后,鲁玉杰院长对全员导师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提出,全员导师制的设置初衷是为了让学生与老师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不断积累、沉淀,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明确学习目标,让学生对科研产生敬畏之心,真正将全院导师做实做细落到实处,并强调了“爱满天下,润物无声”的育人理念。

6.jpg

会议最后,梁忠臣书记就本次会议进行工作指示,他提出,认识决定成长,要让学生做到全面发展,树立为师生谋福利、办实事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制度,注重学生的分层、分类指导,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目标。做到“让学生受益、让教师受益、真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7.jpg

一直以来,学院致力于培养人格健全、品德优良、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较强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创新素质的粮食和食品行业应用型技术人才和管理精英。本次会议的召开,在学习工作经验的同时,充分发挥全员导师制在学生学习、科研、生活、德育各个环节的引领作用,不断推进育人理念、教育方式革新,帮助粮食学院学生适应新时代素质教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