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行十月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56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粮食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在18号楼436会议室举行十月学生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敏主持,副院长张国昌、各年级辅导员、学业导师和班主任参加。会议分别从“2018级考研及就业情况”“情况特别学生教育管理”“2020级工作案例分享”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

会议初始,赵敏副书记就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表示,要严抓学生工作,构建完善良好的管理体系,保障粮院学子能够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就业辅导员纪杨洋老师向学院各班主任老师详细说明2018级学生考研情况、就业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和校园诈骗案例。他表示,要尽可能降低校园诈骗的发生概率,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在考研及就业方面给予学生鼓励与支持,如果学生遇到问题,要及时疏导,防止情况恶化。心理辅导员武兆文老师对情况特别学生教育管理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应该从学习困难、心理困惑、就业困难、经济困难等方面进行情况梳理,形成规范的“班级心理委员—学业导师/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心理辅导员—分管院领导”五级联动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2020级粮工一班班主任王凤贺老师介绍了班级整体情况,张国昌副院长列举了特别学生案例并进行分析说明,同时强调,要尊重学生想法,各位老师要及时与学生沟通。

巡察组成员计算机学院党委吴健康副书记、人事处人才科许红祥科长对粮食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点评。吴健康副书记表示:粮食学院学生工作虽然学生体量小,但事情大多较为繁杂,辅导员、学业导师和班主任们都尽心尽责,对学生健康成长十分重视,大力肯定了粮食学院的学生工作精准化管理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