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2021年第五次辅导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602

近日,材料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第五次辅导员培训。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参加并主持培训会,学生处副处长徐晶、经管学院副院长尹洁应邀作为主讲老师,材料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本次培训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主题,分为日常安全管理和辅导员业务素养培训两个模块。

徐晶对辅导员进行日常管理工作培训。他通过学生日常管理常见问题和案例分享,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辅导员的工作依据---《学生手册》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强调辅导员应“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对学生进行合理合法、合逻辑的管理,注重事前预防,做好事后思想疏导等。

图片1.png

尹洁对辅导员进行个人业务能力的提升培训。她与辅导员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以及思政、高教研究课题申报体会。她鼓励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边做、边学,注重积累,持之以恒,做个有心人。

 

图片2.png

会后,材料学院辅导员王浩说,通过本次交流会的学习,深刻意识作为一个年轻的辅导员不能沉溺在平时的事务工作中,而要努力积累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个人素养,并养成科研能力。张世文说,通过培训收获颇丰,只有自己学好法律法规,才能有效的管理与帮助学生。

赵莉希望材料学院辅导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多向前辈请教,要有团结协作意识和奉献精神,能够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里有数、手上有招,把材料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

据悉,材料学院十分重视辅导员职业素养的提升,2021年以来已陆续开展五次集体学习,分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明生副教授、学生处思政科周志辉等,主题包含马克思基本原理2次、大学生思想政治1次、安全教育1次,切实帮助辅导员走好专业化、职业化道路。

 

图片3.png

图片4.png

响应学校工作要求,材料学院切实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制定《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学业导师和班主任遴选和管理办法(试行)》,制作《材料辅导员工作记录本》,提升辅导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质量,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教育满意度。督促辅导员密切联系学生,真情服务师生,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