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581

10月15日下午,粮食学院在江苏科技大学梦溪校区演讲厅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粮食学院全体院领导、2021级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与新生们欢聚一堂。

首先,党总支书记梁忠臣祝贺大家步入人生经历中极为重要的新阶段——大学,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大学是什么”“为什么上大学”“来大学做什么”三个问题。随后,梁书记以一位老学工的身份寄语大家,要做一个政治立场坚定的人,做一个人格健康健全的人,做一个自信自律的人。他强调“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梦溪校区的学习时光,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粮食学院这块沃土上储备知识,积蓄智慧,用辛勤和汗水谱写新的华章。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努力进取,勤于学习,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3.jpg

新生代表郭扬清发言,对学院在这段时间给予的关心和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奋斗目标,珍惜时光,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丰富头脑、开拓视野,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今天我们以粮食学院为荣,明天粮食学院定会以我们为荣!”

4.jpg

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讲开学第一课。鲁院长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例,为大家讲解如何在大学中学习知识、认识社会、锻炼能力、培养个性发展,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粮食学院的基本概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国家对粮食行业的重视扶持、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行业重大活动参与的概况,帮助同学们认识粮安大任的责任担当。她寄语同学们,在大学伊始,确定好自己的努力方向,做到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严于律己,不惧困难,做时代的追梦人,做自己的圆梦人。

此次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增进了新生对学校、学院基本情况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2021级学生刘佳怡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粮食行业的无限可能,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向往,未来将以更顽强的毅力塑造更优秀的自己,为国家粮食安全事业奉献青春。”

8.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