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正能量 正青春”信仰公开课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612

为进一步在学生青年中传递正能量,培养青年责任担当精神。10月15日晚,电子信息学院在16号楼104教室开展“正能量 正青春”信仰公开课暨开学第一课,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宇航、郭晓成,保研学子谢雨珊3位同学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交流,引领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

22.jpg

王宇航和郭晓成同学分享他们有趣且意义非凡的支教故事。首先是王宇航同学就支教经历、志愿活动、助力脱贫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她表示,在学习与支教期间,她始终为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而奋斗,一直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她呼吁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热衷关心时事,做一个努力回报社会的人。随后,郭晓成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支教期间与学生、家长之间发生的故事,大家一起观看了许多他与学生们的合照,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是一段段动心的回忆。他分享的不仅仅是支教志愿者的故事,还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我国全面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果。他感慨道,支教期间收获的是自我成长,支教期间经历的是祖国的日益强大。

33.jpg

44.jpg

谢雨珊同学以“迈开第一步”为题,就科技创新、学习规划、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她说,自身学习要懂得自我规划、自我激励,团队合作要懂得相互勉励、相互敦促。她鼓励各位学弟学妹们要通过科创竞赛、学习提升“去发光,而不是被照亮”。在困境中不断提升,在尝试中不断成长;静心沉淀,在高峰前不变初心。在未知的道路上,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才是一切故事的开始,不要害怕失败,尽情享受人生的每一步。

55.jpg

大二学子陶蕾在课后表示,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通过本次信仰公开课暨开学第一课,优秀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将引导同学们对大学生涯规划产生新的思考,发现自身不足之处,她也将努力自我完善,朝着成熟独立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