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6个“学霸宿舍”25人考研全“上岸”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817

又是一年毕业季。日前,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出现6个“学霸宿舍”,6个宿舍的25名学霸齐头并进,全部考研成功,成为校园的热门话题。这6个宿舍的学生分别来自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的7-509、7-514、11-202、5-408、8-320、2-405,包括了冶金、电信、计算机、材料、土木、物流等专业,虽然专业不同,但同样的理想和奋斗使他们凝聚在一起,收获成功考研的硕果。

对这21名学生而言,考研是一个“蓄谋已久”的决定。“从刚入校开始,我们便计划一起考研,收集资料、选择院校和专业、制定学习计划等,全力以赴准备研究生考试。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备考过程中,心态不稳的时候,老师们开导与陪伴也减轻了我们的顾虑和压力。”7幢509宿舍的李文畅说,既然决定考研,去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学校寒假延迟至5月开学, 他们每天早上6点左右起床, 不是听讲课就是在校图书馆, 直到晚上10点半左右才回宿舍, 然后把白天学习的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 互相提问。他们去年暑假也没回家, 整天泡在图书馆里。据了解,李文畅此次考上了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其他5位室友分别考取了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

考研是一条辛苦孤独的路,遇到有人陪伴是非常珍贵、也是值得珍惜的,更是可以一起讨论问题,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考研这段经历,艰难而珍贵。”5幢408宿舍的李嘉帅说,长时间的枯燥学习是非常无趣且有压力的,压力大的时候,室友间的相互鼓励给了他莫大的勇气,大家互相鞭策,互相鼓劲,可以在日复一日枯燥的生活中使自己更快进入状态。

前路漫漫,唯有奋斗,共同的经历,铸下充实的青春,新的成绩,也开启了他们新的人生。11幢202宿舍左越新感慨地说,“趁着年轻,去吃苦,去努力,去拼搏,等到白发苍苍,再回忆起这段珍贵的岁月,满满的骄傲是别人给不了的,只有努力拼搏,才能找寻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据了解,2021年研究生招录工作已接近尾声,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在江科大张家港校区应届毕业生中,已有138人录取,占比31.94%;苏州理工学院应届毕业生中,162人录取,占比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