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505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学生坚定考研决心与信心,4月27日,人文社科学院于图书馆B102成功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今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王长顺、李军兰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院大二、大三所有同学到场聆听和学习。

在交流会中,辅导员侯传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告诉我们考研并不难,只要我们有正确的选择、坚定的目标并且坚持下去,就有可能成功。以400分的成绩考取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的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王长顺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考研院校专业选择、各科复习经验,详尽地为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准备了干货;考取暨南大学的李军兰从本人备考情况出发,将个人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两位同学的分享获得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随后,姜彦彦为两位同学颁发了纪念品,她表示经验分享是很好的一种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先进经验,早日下定决心,明确考研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坚韧不拔奋斗到底;把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进度;形成考研团队,相互督促提醒。学院也会为同学们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且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具体的方向,对考研的准备过程认识更加清晰,有利于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院始终不忘育人初心,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努力提升学院考研录取率,把学生的考研情况作为衡量学院教学质量、高端就业质量以及各项工作的重要指标,多措并举,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为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