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1届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455

为表彰考研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营造争先创优的考研氛围。5月13日,体育学院2021届考研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在图书馆B105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平、院长陈昱、副院长赵长征、社会体育系主任郝小刚、休闲体育系主任钱小强、学工办主任徐仰良,学工教师以及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赵长征主持。

学工办主任徐仰良首先对2021届考研具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从近年来考研总体情况、提升考研率所面临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方向等几个方面剖析了学生考研的特点及原因,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加强宣传动员、开展考研指导、强化服务保障的三大工作举措。

陈昱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体育学院2021届考研优秀学生、先进集体、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分别上台领奖。

2021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陈含芝、臧淑秀交流发言,分享个人经验和心得体会。

陈含芝提醒同学们摆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方法,切忌学习浮躁和死记硬背,要制定出具体可测的目标并加以贯彻。考研更注重的是理解式背诵,而不是死记硬背,有了学习效率,才能真正的达到汲取知识的效果。考研不简单,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不容易,但不代表不可能。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这一路上心态起起落落很正常,可以允许自己休息,但不可以允许自己放弃!

臧淑秀讲述了她自己从不想考研到想要考研的过程,在她看来,择校是考研的第一步,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明确目标后坚持到底。她认为立志考研更多的是为了去这个世界多走走、多看看,是为了努力提升自我、沉淀自我,多一些人生阅历。她的座右铭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2022届考研代表丁佳莹代表2022届考研同学做动员发言,她首先祝贺2021届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并誓言这最后的七个月,将见证2022届学子攀登人生高峰的艰辛,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2022届考研学子将树立理想,端正态度,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以“乘风破浪,横渡沧海”的无畏决心与精神力量去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会议尾声,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平代表学院向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鼓励同学们以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