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省级优秀毕业生答辩评选暨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800

    5月14日下午,省级优秀毕业生答辩评选暨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风采展示在梦溪校区演讲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深蓝学院学工办承办,来自学生处、研工部、教务处、离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和退休校领导担任本次省级表彰答辩评审专家。2020级深蓝班全体同学及部分2020级其他专业学生代表300余人观摩了本次答辩评选暨风采展示活动。

各位候选人通过ppt展示个人风采

15位优秀大四学生从个人基本情况、思想状况、成绩荣誉及社会工作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PPT、流利的表达以及闪亮的成绩单,展示了他们大学四年在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优异表现。他们积极上进、躬行求知,不少毕业生在大学期间已经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当中有的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有的参与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有的发表多篇SCI高水平研究论文,有的已录取至985、211等双一流院校;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志愿活动中取得优秀成果,不少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者;他们善于组织、全面提升,在学生工作中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份事,发挥自身骨干作用。

理学院毕业生陈晨同学在汇报展示中说道:“我的大学生活没有做到完美,但我要和母校做个约定:每学期都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学好本专业的课程,努力利用好图书馆,多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好好把握现在,有空余时间去旁听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评审专家认真聆听答辩候选人的汇报

2020级深蓝学子汤海彤在听完学长学姐的精彩答辩和展示后,激动地说道:“学长学姐们精彩展示背后的汗水、泪水是我们看不到的。欲航勇者,何惧风浪;欲攀登者,何惧苍穹。台上学长和学姐不仅是我们的榜样,更应该是我们未来将要挑战的目标。只要肯努力,肯吃苦,三年后站在台上的未必不是我们。”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现自我价值、回报母校栽培这是每一位江科大学子都应该追崇的。

2020级深蓝学院学生观摩了风采展示活动

原校纪委书记、现学校本科教学专家督导组组长夏纪林教授作点评

答辩结束后,原校纪委书记、现学校本科教学专家督导组组长夏纪林教授对同学们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并提出以下建议:首先,同学们要保持自信心,表现要富有激情和活力;其次,答辩需要精准把控时间,不留多也不超时,并围绕答辩中的熟练表达、PPT设计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勉励2020级同学在学长学姐的引领下,见善思齐,不断提升自我,增强各方面能力,不辜负每一个榜样的引领!

本次答辩展示活动不仅给优秀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和机会,更在大一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努力拼搏的种子,为大一学生四年的学业发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