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办实事:外国语学院举办院长面对面考研指导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597

为了帮助学院2018级考研同学找准定位,明确目标,5月19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研途勤为径 奋斗正当时”助研系列活动 致远讲堂第四讲之院长面对面考研指导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主讲,学院团委书记刘萧豪主持,全体2018级考研同学参加。

会上,刘萧豪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2021届同学考研情况,分析了部分同学失利的主要原因。接着,吾文泉院长从考研宏观形势分析和具体细节指导两方面展开分享,为同学们提供更详细的考研形势信息和更加专业的备考指导。在对上半年考研招录情况进行分析后,吾文泉院长认为,目前考研调剂难度不断增加,要更加重视第一志愿,在进行充分评估的基础上,合理谨慎选择第一志愿。针对目前同学们考研意向院校专业,吾文泉提出报考呈现多元化的特点,当然也存在部分目标院校专业层次较高的问题。在对省内外各类高校办学实力、专业发展、备考难度等情况进行详细分析的基础上,他说,在目标院校专业选择问题上,要更加慎重,避免好高骛远。对于具体考试科目和分数构成,吾文泉院长也进行了详细分析,以帮助同学们有规划地进行备考。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吾文泉院长都一对一进行了悉心答疑解惑。

活动最后,刘萧豪老师指出考研之路中的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心无旁骛,以勤为径,既已选择,便全力以赴,来年取得佳绩。本次讲座气氛热烈,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也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念,增强了一“研”为定的信心。

外国语学院“研途勤为径 奋斗正当时”助研系列活动是学院落实学习党史、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已先后开展考研动员大会、考研规划讲座、考研目标指导讲座,后续将通过实施考研教授、朋辈同伴计划等措施为2018级学生考研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