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工例会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697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长山校区文理大楼1550会议室召开学工例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刘萧豪、辅导员闵敏、张进玮老师以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豪老师首先对日常管理、就业和团委工作进行布置。在日常管理方面,针对现阶段疫苗接种问题,指出在准备期间遇到问题及时向上反馈,各班干在疫苗接种现场应组织好同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针对正在进行的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刘老师表扬了我院宿舍上学期的优良表现,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宿舍卫生通报制度同时,学院后期将宿舍形成作息卫生处理制度,督促同学形成健康作息和良好卫生习惯。在就业工作方面,要求主要学生干部调动毕业班成员参加招聘会的积极性,摸清当前毕业班的就业情况,完善就业动态的梳理以及就业信息上报。团委工作方面,刘老师细致地罗列了近期的主要活动,向逐一说明工作要求

接着,闵敏老师布置评奖评优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鼓励各班积极参加评奖评优,毕业生学生努力申报省优秀毕业生在三好学生和优良学风班文件修改拟定工作中,要求主要学生干部向同学做好下达信息的工作,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并及时进行反馈。同时指出,春季是情感波动高发季,学院将组织心理协会和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一系列活动,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
    张进玮老师在本科生困和研究生管理方面做了总结,她通报了各级学生义工时的完成情况的问题,并向各级义工及义工提出相应工作要求。会上详细介绍了义工站的微光计划以及三月已经完成了相关活动,张老师指出四月的主要工作将围绕组建励志宣讲团展开。张老师从学生管理角度提出学院正加强梳理研究生同学动态,要求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提醒学生们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张霞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了本次召开学工例会扩大会议的初衷,希望能发挥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在各层级的模范作用。她指出第一是要树立活动“双申报”意识。活动的开展务必需提前向分管老师汇报内容,再由学院党委进行审批。第二是要做好舆情的正确引导,在遇到问题时及时反馈,用合理化的方式解决问题。第三是在疫情接种方面,各班应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应种尽种。

通过参加例会,各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对近期学院工作都有了详尽的了解,对自身下一步即将展开的工作也有了进一步规划。本次会议为学院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各位学生干部也都能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做好相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