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工作处来校区及苏理工开展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717

3月30日,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行政楼207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蒋春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学生工作处思政科科长周志辉一行来港调研交流,张家港校区及苏州理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杨福章、党委副书记徐琳、学生工作部主任杜长冲、招就中心主任李楠、教育科科长王晓艳等参加交流研讨会。

会上,招就中心主任李楠汇报了2020年校区、苏理工就业总体情况,介绍了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他指出,2021年的就业工作招就中心本着“先易后难”“精准帮扶”的工作原则,指导毕业生班导师进一步引导大多数学生积极就业,对少数家庭个人等原因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运用引导整体与帮扶特殊相结合的途径,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教育科科长王晓艳汇报了2020年校区、苏理工学风建设总体情况,着重介绍了校区及学院在抓学风、促校风中的办法、举措与思考。随后,徐琳会同张霞、周志辉,就省级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评审答辩,班导师助理队伍建设、春季学生思想动态调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深入教学区及图书馆实地调研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实施情况。

蒋春雷结合参加校区及学院辅导员职级制评审工作的感受,对校区及学院学工团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成效显著的工作业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提出了建议与要求。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与就业工作。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学生学业生涯规划,自大一学生开始,进行学业生涯规划,使学生尽早确定目标,指导他们在校园里朝着目标而努力,注重培育良好的校风学风,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队伍能力。为适应新时代学生工作的需要,学校应提供平台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使他们习得解决突发事件和复杂问题的本领,助力辅导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三是加大学生工作宣传力度。校区学工与科大思政科加强沟通交流,共享学工动态,利用官网、微信等学工宣传窗口,发挥宣传合力,增强宣传效果,工作中不断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助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