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讲四史重温伟大征程,励初心践行青年使命”信仰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569

    为了响应学校党委和团委关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于3月25日下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允柱教授在机械楼426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四史重温伟大征程,励初心践行青年使命”信仰公开课,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纯纯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和部分党员、团员学生代表共计一百五十余人次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初始,翟纯纯副书记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无论是团员还是党员,教师还是学生都应该认真学习“四史”,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思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姚允柱教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姚允柱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解答。首先,姚教授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的发展史和国家的发展史,也分析了中国目前所面临的国际形势。其次,讲述了我国现在面临的三大陷阱——修昔底德陷阱、中等收入陷阱、话语权陷阱。并且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能越过陷阱所拥有的四大优势。最后,对比了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强调了我党之所以能够长治久安的内在因素。是因为对历史的正确继承,并且能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正是这种正确对待历史的观念和认真,让我党能够从容不迫的应对一系列挑战。会议结束后,翟纯纯副书记做了结语,现场听众纷纷向姚教授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