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613

    3月30日,生物技术学院组织本科生支部学生党员、各班级团支书和主要学生干部前往镇江市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纪念馆等形式,向为国家复兴、民族富强而英勇牺牲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帮助当代青年大学生增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与使命。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蔡兴汇与张晴晴同志作为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同学面向纪念碑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寄托哀思。

参加祭奠仪式的吴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帮助我们明确肩上责任,增强党史学习,牢固树立荣辱观,珍惜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时光,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艰巨使命,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感恩社会,奋发有为。”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全体学生在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188位从抗日战争时期到20世纪末牺牲烈士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学生通过向烈士致敬的方式,从心灵深处接受一次洗礼,从思想上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明确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