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烈士陵园前的一堂“信仰公开课” 江科大深蓝学院学子清明祭英烈点燃信仰火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663

    3月28日上午9点,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学生会的16名优秀深蓝学子身着统一红军服装,列队行军至镇江市烈士陵园,体验红军长征路程,缅怀革命烈士。纪念碑前,2018级预备党员蔡志尚同学还为现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信仰公开课”。

同学们参观了镇江市烈士纪念馆展出的牺牲在镇江和外地的镇江籍231名烈士事迹和遗物。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到了李超时革命先烈在敌人用尽酷刑,始终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孙祥华烈士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共产党员奉献精神;郭纲琳挺起胸膛、动员家中姐妹努力读书上进,做新时代的新女性的先进精神……

     “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主讲人蔡志尚从“红船、梦想、扬帆”三个篇章,在纪念碑前为现场同学分享如何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如何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以革命先辈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不断进取。

       据悉,深蓝学院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组建了9支红色小分队赴全国各地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与广大深蓝学院大一同学共同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