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3 浏览次数:629

为贯彻落实2021年度学校重点工作部署,按时保质完成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3月11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学院560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主持,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李红明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认真学习、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学生工作“十四五”规划核心指标的达成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系统谋划,加强顶层设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就业、考研、招生、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团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和核心指标,制定学院年度学生工作年度工作方案,分类实施,提高工作效能。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以辅导员为思政教育主体、班主任为日常管理主体、学业导师为专业能力培养主体的条块结合、专兼结合的多元协同育人管理模式,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强化工作实效。

在传达学校新学期学工工作例会精神时,李红明指出,学生工作千头万绪,全体学工人员应切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随时关注每一条跟学生相关的消息,为学生保驾护航;紧密联系每一位学生,随时知晓学生的思想动态,把牢意识形态阵地;盯紧学生生命财产交通安全的每一个隐患,做学生安全的守护者;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及时疏导,当好学生的知心人。

最后,会议部署了近期的工作任务,辅导员、班主任就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