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695

   1225日、28日,深蓝学院在学院301会议室分两场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主持。

学院团委书记何筠从组织建设和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取得成绩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深蓝学院2020级新生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情况及下学期学生工作初步安排。学院学工办主任秦向荣主要从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深蓝学子选拔培养两大块进行了汇报。

理学院赵俊老师、计算机学院郭小芳老师、生物技术学院张业顺老师、材料学院学生班主任严欢等分别就疫情管理下学生工作如何开展、班级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学长导师制施行过程中自己的感受、主题班会如何开展等话题进行了发言。与会老师还就新生大类培养模式、转型教育方案、合作学习模式、劳动教育方案等特色培养模式积极建言献策,并就近期学院即将开展的宿舍断电管理模式进行充分讨论。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对各位班主任老师一学期辛勤投入、尽职尽责的工作状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就2020级新生高数期中考试成绩、化学学习困难学生帮扶、班主任下宿舍情况等情况进行了点评,她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引领新生价值导向,增强学生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实现学院学生工作“可评价”;要强化规范组织建设,提高学生组织覆盖面、活跃度和认同感和“可视化”;要优化工作管理模式,提升学生工作亲和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工作“可量化”;要重视生活教育于成人成才的支柱作用,学会生存、学会共同生活,全面提升学生学习管理、时间管理、技能管理、行为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和行动力,享受自我管理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