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行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之“辅导员工作方法”分享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670

2020年1231日,深蓝学院邀请了学校经济管理学院一级辅导员张巧念教授开展了主题为“辅导员工作方法”分享交流会。活动由深蓝学院学工办主任秦向荣老师主持,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团委书记何筠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分享交流会旨在帮助各辅导员更好地掌握工作方法,保障深蓝学院学生工作在今后更加高效高质地开展。刘剑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张巧念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张巧玲教授结合自己22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为导入,深入剖析高等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两条主线内容和辅导员工作的目的,并从良好的师生关系、一以贯之的工作和日常教育管理三个方面切入,分享了辅导员的工作路径及关键环节。张教授强调,只有全面把握这三个方面,才能在工作中真正实现自己、尊重学生、取得实效。活动最后,张巧念教授就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工作幸福感和学生日常管理等常规问题同与会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经验建议。

通过经验的分享总结,与会成员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拥有了新的工作思路,特别是被张教授20多年如一日的辅导员岗位的高度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都表示要以张教授为榜样,牢固树立“不忘初心,学生至上”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学校进位争先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