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校区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厅投入运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881

告别了桂香四溢的金秋十月,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迎来了崭新的十一月。长山校区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厅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之后,于近日正式启用

长山校区大学生事务中心大厅坐落在学生文体活动中心20号楼,靠近学生活动区域,大厅位于楼宇进门区域显眼的位置。一踏进事务大厅,墙上规范的规章制度就出现在眼前,内部设施、硬件装备、墙面展板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整洁干净的环境给人带来了舒适的感觉。

上午10点,大厅刚开放,就有学生陆陆续续走进大厅咨询和办理各类事务,学工助理们“同学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事务?”一遍一遍地响起,助理们带着微笑,热情礼貌地迎接着来访学生,帮助学生处理申请事务。“事务中心在业务方面改进了很多,之前学生证要好多天才能拿,现在当天就可以拿到,太方便了!”,“以前补办证件只能现金支付,好麻烦,现在可以支付宝、微信了。”,“为我们办理事务的学工助理还是和以前一样耐心。”,几位刚刚办完事务的同学这样评价道。

据悉,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工作质量,事务中心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调查问卷活动,对大学生事务中心的各项工作,包括目标理念、运行机制、服务项目、服务方式、工作模式、项目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调研,发放调查问卷5000份,回收4789份有效问卷。在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征求学生意见及各学院教师建议的基础上,汇总形成了完善优化事务中心的改进方案,如:加快学生证办理业务速度,当天可取;增加实现证卡补办的电子支付,替代现金支付;优化请销假申请流程,增加销假提醒、流程转向;增加学生个人缴费明细查询;增加心理辅导线上咨询功能模式等等,目前部分业务已完成了优化完善工作,其它业务也在积极优化修改中。与此同时,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购置了自助打印设备,主要承担学生成绩单打印、证书打印、资料打印等功能,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自助服务。

    目前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在两个校区同时运行,承担一站式服务项目的线下业务办理事宜。梦溪校区事务大厅面向大一学生,长山校区事务大厅面向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大学生事务中心将继续秉承“以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宗旨,全力以赴,为广大学生提供好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