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一行到学生处、团委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1365

3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刘新波一行到学生处和团委开展工作调研。学生处处长蒋春雷等处领导、校团委书记薛泉祥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蒋春雷首先汇报了近期本科生疫情防控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和少数民族学生、走读学生等特殊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随后,蒋春雷从工作思路、正在开展的工作及未来打算对2020年招生、就业、考研等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为降低疫情对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考研的影响,就业指导中心积极联系和鼓励用人单位实行网上招聘和签约,自2月份以来共安排了网络招聘单位890家,提供就业岗位37800个;组织召开各学院辅导员视频会议专题研讨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开展考研分数统计分析,充分发动专业教师的力量,加强学生在线的复试面试、调剂和导师推荐等方面指导;整合校内资源,抓好高考、生源地中学等重要时间点和重点人群,扩大宣传覆盖面,为生源地中学提供个性化服务。校团委薛泉祥书记对“创青春”大赛、本科生创新计划、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葛世伦书记听了两位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生防疫和各项工作的有效做法,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对更好地推进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葛世伦书记强调,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始终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能偏离主题,更不能舍本逐末;要树立全局观念,让学生在创新训练项目、学科竞赛、考研等学习经历中接受成才教育;要充分利用新校区投入使用这一契机,提高学生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要加强招生、考研等各项数据的分析,用数据进一步指导工作;要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提前谋划、认真落实,想方设法将疫情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