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届辅导员工作论坛总结交流暨全体辅导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0

2月27日,学校召开第十届辅导员工作论坛总结交流暨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朱金主持。

全景1.png

朱金对2024年学校学生工作要点作了简要介绍。2024年,学校将围绕“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这一学生工作主线,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引,以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为导向,扎实完成辅导员队伍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风建设、发展型资助育人等工作任务,推动“招生+就业”“思政+心理”的高度融合,实现数据赋能,提升学生教育管理质量。

会议表彰了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第十届辅导员工作论坛优秀工作案例和优秀微视频的获奖者,并进行论坛总结交流。六位代表分别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能力提升、生涯规划、危机干预工作重点作交流发言。学生处还对刚发布的《江苏科技大学辅导员管理办法》及辅导员管理辅助系统作了详细介绍。

颁奖1.png

颁奖2.png

交流发言2.jpg

胡爱祥对2023年学生工作的成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立足辅导员岗位、做好主责主业,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全员育人的主导者、全程育人的统筹者、全方位育人的串联者,所有辅导员均需时刻谨记“用心、动情、担责、创新”的工作要求,树立高尚的师德、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秉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辅导员岗位,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程”。

胡校长讲话.png

学校将以推动辅导员专家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目标,完善制度保障,优化辅导员选拔聘用、培养培训、日常管理、考核评优及能力发展等相关工作,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学工人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