嵇春艳带队赴广东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校企合作双向赋能,推动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26日至8日,校长嵇春艳、副校长胡爱祥一行赴广东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嵇春艳一行专程访问了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和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并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举措助力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同向同行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嵇春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继续与本次拜访的企业拓宽校企合作广度、深化校企合作机制,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为双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元素和强大动力,携手提升校企双方联合育人能力和立德树人成效,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行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船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激对嵇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江苏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为广船国际高质量发展培育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广船国际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骨干船舶造修企业,与江苏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有较好的契合度和合作基础,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国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企业拜访期间,嵇校长还受邀为广船国际16000TEU箱集装箱船命名。

在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向辉明表示,黄埔文冲与江苏科技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每年都有近20名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工作,有的已经成为公司的管理骨干和技术能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能继续加强合作关系,更好发挥江苏科技大学的科研创新平台、技术优势和黄埔文冲产业化、多元化优势,探索符合双方需求、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新路径,开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

嵇春艳还会见了部分校友代表,听取校友代表对校友工作、学校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并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广泛凝聚校友力量;以服务社会为使命,引领校友建功立业。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的相关要求,坚持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拓宽就业合作渠道,听取用人单位反馈意见,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访企拓岗将进一步推进学校与广船国际、中船黄埔文冲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工作更具实效,助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办、科研院、学生处相关同志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