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预防冬季火灾发生,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提升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创建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1128日晚8:00-10:30,学生处、研工部联合安保处、后勤集团,组织各学院学工领导、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后勤宿管办对所有参加检查老师按照宿舍楼宇组团进行了分组交叉检查,检查人员对宿舍安全、宿舍卫生、违章电器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此次检查覆盖了长山校区、梦溪校区本科生和研究生所有楼栋,共走访了1000余间宿舍,其中重点检查宿舍卫生70分以下的宿舍500余间,与300多名学生开展深入谈话交流,就宿舍安全卫生、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等进行多方面的沟通和了解。检查结束后,所有检查人员将检查结果进行反馈,此次检查,宿舍整体情况良好,很多宿舍干净整洁,学生整体精神面貌良好,但是个别宿舍还存在安全隐患、物品摆放不整齐、地面及阳台卫生较差、宿舍内抽烟、打游戏情况严重等问题。

通过此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能够在冬季来临之际,为做好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宿舍卫生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安全卫生情况较差的宿舍起到督促整改的作用,为接下来的宿舍安全卫生整改工作提供了第一手数据;另外,通过此次宿舍安全环境卫生大检查,老师与同学们有了更多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传染病预防常识,消除了用电隐患,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