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律意识,我校举办“创业必备的法律知识”主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10

为培育和提升在校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加强创业法律意识和素养,2023年10月8日,由学生处主办,船海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创业必备的法律知识”主题讲座在长山校区图书馆举行,全校各专业各年级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DSC_6331.JPG

DSC_6333.JPG

本次讲座邀请到江苏南昆仑律师事务所王子珺律师主讲,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概述、企业组织形式、大学生创业的法律风险提示三个部分展开。每部分的讲解都有具体的例子以及生动的图片,让非法律专业的同学也能清晰了解。王律师通过逻辑清晰、精简干练的讲述向学生普及了创业方面需要注意的法律常识,降低了学生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满足了学生创业实践中现实法律需要。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树立了创业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了解了全面风险防范体系,并学会了相应的法律风险防范措施。

当下国家鼓励、行业呼唤、社会支持大学生创业,在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过程中,我校涌现出一批热衷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勇于拼搏,创造出喜人的成绩。本次讲座为即将面临创业、就业的青年大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其在创业、就业过程中的法律意识,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