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镇江地区暨江科大机械新能源专场招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0

正值秋招黄金期,11月2日,江苏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镇江地区暨江苏科技大学机械新能源专场招聘会在长山校区举行,吸引我校及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等镇江地区其他兄弟高校共计4500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爱祥、校学生处及相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到现场指导。


此次招聘会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江苏科技大学承办,共有181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新制造、生物化工及信息软件等多个行业,岗位需求人数8000余人,与我校各学科专业相匹配,呈现出单位质量高、岗位多样化的特点。其中,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高新技术等高质量用人单位超过80%。本次招聘会是在充分深入调研获悉企业高校引才需求后迅速策划组织的一次招聘活动,活动践行江苏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战略,结合镇江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实际,针对能源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等学科专业深入挖掘企业揽才需求,联动高校、地方相关产业部门等协同发力,汇聚众多名企踊跃参与,精准扩容优质岗位“蓄水池”。招聘会期间,胡爱祥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

招聘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积极和企业代表沟通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薪酬待遇、企业文化、发展前景以及职位需求等方面的信息。本场招聘活动获得了参会企业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先进制造业规模不断壮大,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新兴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公司对新能源人才的需求激增。本次招聘会宣传到位、定位精准,给企业和求职者都给予了很好的保障。”来到现场求职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新疆籍本科毕业生麦麦提艾力·阿不都艾尼对于企业开设的中西部基地岗位十分感兴趣,他表示:“在国家‘双碳’战略指引下,‘到西部去’已成为新能源产业的优先选择,从学校毕业后,更愿意选择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提高现场求职效率,学校提前通过就业网、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分学院分专业整理招聘企业信息、岗位需求等精准推送给学校毕业生。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就业辅导员在现场与用人单位积极对接,有针对性地向毕业生推介岗位,进行求职指导。现场还设置了简历门诊面试服务站、就业政策宣传服务站、就业法律咨询服务站,为毕业生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