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秋季校园苏州日暨苏州人才驿站启用仪式

作者:周佳佳、李宣虹 发布时间:2023-11-11 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政校合作,持续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10日下午,2023年秋季校园苏州日“就在苏州·留在苏州”校园专场活动暨苏州人才驿站启用仪式在我校举办,会上同时举行了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活动。校长嵇春艳、副校长潘锦全、苏州市人社局局长朱正出席活动,苏州各区县人才中心领导,苏州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参会,仪式由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健主持。

朱正局长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有效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和职业发展机会,同时也为苏州市场提供更多的人才资源和支持,全面加强苏州与江苏科技大学在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才交流、产学研对接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政、校、企、协共同发展,构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赋能的新格局。

      嵇春艳校长代表我校致辞,首先向苏州市人社局对学校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最新办学成果。嵇校长指出,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就业服务,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行动。学校定期举行就业工作专题汇报,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督促指导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部门协同联动推动就业工作提速增质。积极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始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挖掘各地政府人社、行业企业、校友等社会各方面力量,构建了高校、企事业单位、人社部门和毕业生四方共赢的良好态势。之后嵇校长回顾了苏州与江科大校地合作情况,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相信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彼此的交流合作一定能够擦出更多、更亮的火花。随后,学校与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苏州人才发展公司、苏州市人事经理协会四方共同签署了“开展高质量就业战略合作意向书”,并宣布“苏州人才驿站”正式启用。



    “苏州人才驿站”是由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与我校共同建造,是江苏省内首家实体化运作的“苏州人才驿站”。紧扣“倾心打造一个驿站,服务辐射镇江高校”的理念,苏州人才驿站面向镇江市所有高校的学子开放,提供校园引才、人才测评、研究生社会实践、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政策及资源对接等服务。也提供了实体的依托和载体的保障,将苏州的就业指导和引才服务惠及镇江的高校毕业生,为更多高校学子们提供更广域的人才服务、更多元的就业指导和更精准的校招对接,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启用仪式之后,近百家苏州优质企业进校参加我校秋季校园专场招聘会并提供了近两千个就业岗位,招聘现场设立服务专区,为学生提供苏州人才落户、档案管理服务、青年就业见习、人才乐居等人才政策解答服务,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毕业生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