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江苏科技大学举办2022-2023学年“科大骄子”颁奖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50

11月9日,江苏科技大学在长山校区船苑剧场举行2022-2023学年“科大骄子”颁奖典礼,表彰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受到省级以上奖励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校领导周南平、嵇春艳、潘锦全、安祥卫、李木旺、施伟东、周宏根、叶永林,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在校学生参加典礼。

颁奖典礼以“科大骄子”为主题,分为奉献、探索、绽放三个篇章。

奉献篇中,表彰对象有荣获第十一届全国母亲河奖的长江江豚保护实践团队,有致力于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江苏省第三批红石榴家园“红石榴工作室”,有临危不惧勇救落水群众、入选全国“见义勇为勇士榜”的陈宇航,还有积极参加社会教育和志愿服务工作的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孙羽佳……他们以满腔血秉承志愿服务精神,用实干践行奉献初心,彰显出江科大学子“揽江海入怀,担责任在肩”的博大胸襟。

探索篇中,受表彰的有勇夺“挑战杯”全国金奖的“焊动未来”创业团队,有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等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代表,也有荣获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全国二等奖的刘晔昕、荣获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个人一等奖的白蕾琪,还有入选2023年第二批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中国传统桑蚕丝织技艺”传承基地……他们每一次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背后,都是江科大学子勇于探索、敢于尝试、不畏艰难、携手奋进的精神写照。

绽放篇中,接受表彰的有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机械电子工程1班团支部,也有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的软件工程1班团支部,还有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优秀毕业生、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的学生代表们……他们用热血、勇气、拼搏、执着,诠释着绽放的青春没有什么不可能。

颁奖典礼中,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叶雷凯、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祯学、“挑战杯”全国金奖获奖团队成员王佳才分别进行风采展示,讲述了他们披荆斩棘、奋力拼搏的成长经历。“见义勇为勇士榜”上榜者陈宇航因在国外研学未能亲临现场,他的导师赵勇为大家分享了陈宇航用凡人善举诠释人间大爱的动人故事。

校党委书记周南平以《与学校同向同行向榜样学习看齐》为主题,向与会师生讲授微党课。他从同向同行融入学校、把握机遇成就自我、笃定目标学习榜样三个层面出发,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勉励全体江科大学子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这一长远奋斗目标之中,把握学校提供的优秀师资和学习生活环境,不仅做到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保持热爱,更能够付出实际行动探索实践,学习榜样、汲取力量,最终成为榜样、照亮他人,成长为让学校引以为傲的“科大骄子”。

本次颁奖典礼是学校深化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学校“学风建设年”优秀成果的重要舞台,更是推进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重要实践,旨在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全体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