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近距离 架起连心桥——经管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53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家校沟通,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经管学院辅导员郭家乐、辅导员师一粟来到家住镇江市的孔同学家中。

郭老师、师老师亲切地将孔同学在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反馈给了家长,孔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经常到图书馆自习,虽然是低保家庭,母亲因为生病每周要去数次医院,孔同学积极面对困难,自立自强。老师们细心地为家长讲解了学校奖贷助勤的政策,并聊起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前景。

孔同学妈妈感激地说:“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很放心!” 此次家访活动,辅导员为家长和学生带去了慰问物资,让家长和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增进家校联系和师生感情,也让辅导员更深入的了解学生成长环境,认识了更立体、更全面的学生,利于精准开展学生工作。(图文:师一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