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真情,家访暖人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58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校精准资助的政策要求,传递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激励学生成长成才。2022625日,院党委书记晏超、副书记赵莉、团委副书记张正栋、辅导员刘甜甜以及张世文一行5人前往江苏淮安淮安区和清江浦区实地走访慰问我院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期间,院党委书记晏超、副书记赵莉与受访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受访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主要收入来源以及生活困难,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奖助勤减免”政策,叮嘱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做好前期总结和后期规划,不断提高自我,为未来考研和就业做好准备。此外,走访小组还听取了家长和学生对学校资助工作和其他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访学生们纷纷表示定会发奋图强,以梦为马,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受访家长也表示会配合学校构建家校合力,共育学生未来。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心和帮助,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使资助和育人深度融合,也让学院能够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为后期的精准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刘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