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路上——粮食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551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将学校及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2022年暑假期间粮食学院学工队伍赴江苏南通等地,开展“爱在路上”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教师们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学生家中,转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的衷心祝福,同时介绍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择业就业等方面的帮扶措施,叮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做好学业和生活规划,不断充实自己、发奋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家长对学院的关爱和呵护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表示会支持学生读书,积极配合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最后,走访老师代表学院为受访学生和家庭送上慰问礼包。

因疫情原因,学院还以线上“云家访”的形式对八十余名学生进行家访慰问工作,重点关注疫情发生以来学生的家庭经济、学习生活以及身心健康等情况。

本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校与家庭的沟通联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有了更精准的把握,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实现“志”、“智”双扶,从物质、精神多方面开展工作,做到“助学”与“育人”并重,“育心”与“育德”并举,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让教育工作更暖人心。(图文:武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