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瑞华启梦助学金”“瑞华春雨助学金”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3222

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

祝贺你成为江苏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也许在获得录取通知书、收获喜悦的同时,你和你的家庭还在为大学的学费、生活费担心和焦虑。在此,我们欣喜地告知你,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在我校捐资设立“瑞华启梦助学金”和“瑞华春雨助学金”项目。

“瑞华启梦助学金”用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2022级本科学生,采取“一助四年”方式,有效地资助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用,使学生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业。“瑞华启梦助学金”资助标准:每年5000/人,共有50个名额。

“瑞华春雨助学金”用于缓解家庭经济困难的2022级同学在进入大学后的短期经济困难,这也是全国高校中为数不多的面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的专项助学金。“瑞华春雨助学金”资助标准:一次性发放2500/人,共有80个名额。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是2017年在省民政厅登记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先生共同发起设立,是目前江苏省内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成立伊始基金会就聚焦教育领域,高度关注高校学生成长状况。2020年起,瑞华慈善基金会在江苏科技大学捐赠设立“瑞华助学基金”,携手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他们励志成才,勇敢追梦。

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江苏科技大学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主要平台。受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委托,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会同校学生工作处承担“瑞华启梦助学金”、“瑞华春雨助学金”的申请、评审和发放工作。

一、瑞华启梦助学金申请条件和评定程序

(一)申请条件

1.江苏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德优良;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家庭经济困难。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二)评定程序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和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学生工作处联合制定评选办法,共同组建江苏科技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按照既定程序开展申请评选工作。

1.学生工作处发布助学金评选通知。

2.学生本人向学院申请,并同时提交《瑞华启梦助学金申请表》。

3.学院初审通过后报送学生工作处。

4.学生工作处审核后将申请学生名单及材料信息汇总至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经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同意后由学校学生工作处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5.公示无异议后,学生工作处组织安排向受助学生发放“瑞华启梦助学金”。 

二、瑞华春雨助学金申请条件和评定程序

(一)申请条件

1.江苏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德优良;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家庭经济困难。

3.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出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证明,如所在省份未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请提供乡镇民政部门出具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

(二)评定程序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和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学生工作处联合制定评选办法,共同组建江苏科技大学“瑞华春雨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从7月份开始,按照既定程序开展申请评选工作。

1.7月份由学生工作处发布评选通知,并随新生录取通知书寄送“瑞华春雨助学金”宣传资料及“瑞华春雨助学金”申请表。

2.符合评选条件的新生提出书面申请,电子申请表于2022826日之前提交给所在专业辅导员。

3.“瑞华春雨助学金”申请时间截止后,由学生工作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组织评选,拟定初选名单。新生是否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将作为资格审查的重要依据。

4.学生工作处对申请学生名单及材料信息汇总至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审核,审核通过后,学生工作处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为三个工作日。

5.公示无异议后,学生工作处组织安排向获助学生发放“瑞华春雨助学金”。 

三、附则

“瑞华启梦助学金”“瑞华春雨助学金”受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全程监督并提出指导意见,由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处共同承担具体工作并负责解释。

附件

《“瑞华启梦助学金”申请表》

《“瑞华春雨助学金”申请表》


     “瑞华启梦助学金”“瑞华春雨助学金”申请通知(江苏科技大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