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举行“遇见伯藜——陶学子发展计划”项目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479

10月22日上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遇见伯藜——陶学子发展计划”项目座谈会在校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项目主任江君、项目主管高冰宁,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蒋春雷、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玲玲、助学管理科科长蒋薇薇出席本次座谈会,伯藜学社相关负责人、陶学子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卢健主持。

蒋春雷处长代表学校对陶欣伯先生以及基金会多年来对江科大学子的关爱表示感谢,并从社团管理、陶学子学业、陶学子发展和社团影响力四个方面汇报了伯藜学社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4位陶学子获2021年研究生推免资格、5位同学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强调了学校各级领导对陶学子培养给予的关心和指导,陶学子已成为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品牌项目,表达了与基金会开展深度协同育人、社团育人的愿景。

张利伟秘书长高度肯定了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达了基金会对学校领导及相关老师辛勤付出的感激,愿意和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并将江科大作为“遇见伯藜——陶学子发展计划”项目试点单位,期待江科大做出样板项目。

江君主任详细介绍了“遇见伯藜——陶学子发展计划”项目,他表示陶学子全部为来自农村的贫困有志学子,基金会计划从凝练团队、认知力、沟通力和入社仪式等四个方面着手,通过开展系列相关活动,激发陶学子潜能,全面提升陶学子综合素养。

张玲玲主任向基金会领导详细介绍了我校陶学子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计划,围绕基金会的“心理赋能”要求,开展为期一年的相应培训活动,培养陶学子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帮助新生陶学子完成转型教育,从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据悉,“遇见伯藜——陶学子发展计划”是为2020级陶学子量身定制的培养项目,希望通过开展素质拓展训练、自我探索、人际交往等系列培训,提升陶学子的认知力、学习力、沟通力及创新创业力,让每一个遇见伯藜的陶学子,都能够遇见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