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助力2022届学子考研调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554

考研是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方面。2022年,人文社科学院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达国家线人数相较往年有所增长,但因文科专业竞争尤为激烈,相当一部分学生不得不面临调剂。人文社科学院及时了解情况、精准服务,全方位助力打通考研“最后一公里”。

摸排信息,加强研判。在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人文社科学院第一时间进行考情汇总统计,加强科学研判。同时,摸排学生需求,收集和解答同学们的复试调剂问题,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高度重视,全员助力。在考研成绩出来的第一时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建立“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三级联动模式,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教学工作例会等进行研讨、布置相关事宜。学院领导还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发挥专业老师资源优势,推动调剂工作的有效落实。

分享经验,加强指导。学院邀请往届调剂成功的李婵、孙诸婷等同学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搜集调剂信息、调剂选择、调剂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在复试中如何联系导师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谈心谈话,明晰形势。学院学工领导、系主任和辅导员,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鼓励大家不要轻易放弃调剂机会,要坚持到底、不泄劲儿。

提供服务,提高效率。在调剂的过程中,学院积极发动志愿者定时整理调剂相关院校信息,发布接收调剂院校信息库,指导学生使用考研调剂系统,全力为学生提供细致服务。

XY239JLI~B(@(_GZZI2X$@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