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新青年 | 乘理想之马挥鞭启程 跨专业考研的她成功上岸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596

“选择跨专业考研,是因为自己热衷于体育,希望能够坚持梦想有一番成就。”大学四年期间,江苏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王雅萍认真学习本科专业,在打牢基础的前提下,以411分成功上岸苏州大学。

“生命中曾经拥有过的所有灿烂,原来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加西亚·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中这样写道。在大学里,王雅萍和其他考研人一样风雨兼程,每日往返于图书馆、食堂、宿舍之间,周而复始地学习,虽然生活平凡枯燥,但是他们依旧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一直走到底。不管结果怎么样。在这个过程中,我一定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411分不是平白无故取得的:六点二十起床,七点准时到图书馆,晚上十点半回宿舍,在图书馆度过了一天又一天。“我依稀记得每天早上到图书馆四楼的时候,都能看到保洁阿姨在打扫图书馆的卫生,她也是这样日复一日地打扫,给我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从大二到大四,王雅萍都担任班长一职。大四是毕业季,会有很多材料需要收集和提交,虽然会占用一部分时间,但是“让一天的学习有一些其他事务填充,不会显得那么枯燥无味”。担任班干部,还与辅导员、导师会有比较多的接触,考研期间老师们在线上和线下会经常鼓励她。“刚开始报考院校,备考期间,学院建立了一个指导群,有关考研的消息都会及时发在群里通知我们,同时也给我们分配了指导老师,有问题都可以随时找老师指导。临近考研,校长及学院的老师们,特别到图书馆给我们鼓励加油,受到了特别大的鼓舞,充满了斗志。”谈及学校对考研同学的关心时,王雅萍激动地表示。

暑假期间,王雅萍也没有懈怠,而是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之中,基本不会有考研之外的活动。考研期间,王雅萍从来没有选择过放弃,而是用汗水铺就自己的成功之路。正所谓十年磨一剑,风雨未曾阻挡。漫长的备考期,即使每天学到一点点的知识,但是量变会引起质变,厚积而薄发,所有努力都会在考试的那两天中迸发出来。考研的过程难免会感到焦虑,王雅萍并没有将其压制在内心,而是通过运动的方式逐一释放。“每周至少有两次出去运动,打打篮球,划划皮划艇,睡前也会看会当天的相关新闻。有时候也会和朋友们诉说心声,她们会鼓励我说既然这是你的梦想,选择了就不会有什么错误,坚持到底就对了。”在各方鼓励和自身不懈努力之下,她走出焦虑的阴影,踏上追寻梦想的道路。

山有峰顶,湖有彼岸。王雅萍介绍,考研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想报考的院校,根据自己以后想要走的路去选择想要学的专业;要调整好心态,平和地面对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事情;一定要坚持到底,不管未来的结果是好是坏。“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王雅萍说,“前路浩浩荡荡,后事尽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