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筑考研梦 齐心共扬理想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65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腐蚀与防护方向1822106025班,共20名同学,党员4名,团员16名,其中1人保研至苏州大学,12人成功考研至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升学率达65%。

图片1.png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班级刚组建时,1822106025班的同学们也曾因为自己的成绩略低于其他班级而情绪低落。为此,辅导员吕晶专门组建了班委小组,为大家打气加油。

每周6次的晚自习,全班共分四个小组,由小组长检查每天作业的完成情况;学习委员分享学习心得,布置预习作业。就在这样良性的学习环境中,班级里没有人旷课、迟到和早退,同学们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以梦为马,他们皆是黑马

四年来,25班的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各种志愿活动。在烈士陵园自愿参加园区除草活动,去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主动在疫情初期组织捐款等。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大家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除了志愿实践,在各类科研活动中也有他们的身影。四年来,班级同学先后在翻模注塑设计大赛、“吉田杯”金相大赛、化学竞赛等专业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进入大二,同学们陆续进入实验室,参加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班中有3位同学在金属学报中以一作、二作的身份发表了论文。成功保研至苏州大学的滕文治,正是因为在本创中对材料专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激发了他想在材料领域继续学习深造的决心。

5.png

在考研最紧张的冲刺阶段,材料学院组织了形式多样考研助力活动,辅导员刘雨庭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关爱下,在班级同学的相互鼓励下,同学们把背影留给了四季,把微笑留给了汗水,用孤独磨炼了意志,以星辰日月陪伴早出晚归。

经过不懈的努力,25班808宿舍四名同学在班长周相的带领下,全部考研上岸,实现了班级学霸宿舍零的突破。其中滕文治(保研)、周相和王久和进入苏州大学继续深造,李涛被母校江苏科技大学录取。

图片2.png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

为了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25班同学们还组织了金属大专业的春游活动,同学们在紧张的复习之余,一起漫步在校园的林荫道,一起游览波光潋滟的海韵湖,在绿山青山间体会校园的静好。这既拉近了彼此的关系,也缓解了紧张的复习状态。

图片3.png

25班文艺委员沈嘉雯同学是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成员,参加过多次大型演出,获得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专场二等奖等荣誉。“舞蹈是我的热爱,它不仅强健了我的体魄,还增强了我信心。”在这次考研之旅中,沈嘉雯同学下定决心报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是这份自信,支撑她顺利上岸。

 

图片4.pn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5班的同学以渺小启程,将压力变为动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但研路只是开始,未来的旅程中,25班全体同学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